湖南企业将在苏里南推广杂交水稻--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湖南企业将在苏里南推广杂交水稻

2013年06月25日19:3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长沙6月25日电(记者李丹)苏里南共和国总统鲍特塞24日访问位于湖南长沙的杂交水稻研究中心时表示,希望尽快启动隆平高科在苏里南的农业综合产业园项目,将杂交水稻引入苏里南。

  苏里南位于南美洲北部,是生态资源和农业资源较为丰富的国家,稻米播种面积约占其可耕地面积的50%,其中43%的稻米用于出口,占出口总值的8%。去年年底,隆平高科与苏方签订了引进杂交水稻的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隆平高科将在苏里南建设综合产业园,旨在以苏里南产业园为立足点,辐射南美洲其他国家。

  鲍特塞表示,苏里南农业发展集中在该国西部地区,那里的气候条件与湖南相似,适合种植水稻。苏里南希望与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合作研发适合当地种植的水稻新品种,在增产的同时最大限度的保护当地自然环境。

  据隆平高科国际培训学院副院长冯霞辉介绍,苏里南农业综合产业园项目将集科研、生产、和产业化建设为一体,分为核心区、发展区和产业辐射区。第一期规模将达300公顷,以杂交水稻研发和实验为主,第二期规模达将扩大到5000公顷。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了前期可行性分析和项目准备工作。今年下半年将为苏里南农业技术人员和农业专家进行免费培训,为项目执行做好技术准备。

  鲍特塞当天还参观了位于湖南长沙的远大住宅工业有限公司(简称远大住工),对工业化方式造房的全流程以及住房产品进行了实地考察,表示希望远大住工尽快登陆苏里南,推动苏里南保障房项目建设。

  去年年底,远大住工与苏里南签署了18000套房屋住宅建设协议。根据协议,该项目计划于2至3年内分三期完成,以此促进苏里南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解决苏里南贫困人口的住房问题。

  鲍特塞一行于23日抵达长沙开始为期3天的访问。24日晚,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会见了鲍特塞,双方就两地的经贸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