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表示利率波动和流动性紧张状况将逐步缓解--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中国人民银行表示利率波动和流动性紧张状况将逐步缓解

2013年06月25日20:1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6月25日电(记者王宇、张旭东)中国人民银行25日表示,当前流动性总量并不短缺。随着时点性和情绪性因素的消除,预计利率波动和流动性紧张状况将逐步缓解。

  央行称,为保持货币市场平稳运行,近日央行已向一些符合宏观审慎要求的金融机构提供了流动性支持,一些自身流动性充足的银行也开始发挥稳定器作用向市场融出资金,货币市场利率已回稳。

  央行表示,下一阶段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把稳健的货币政策坚持住、发挥好。同时,也要根据市场流动性的实际状况,积极运用公开市场操作、再贷款、再贴现及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LO)、常备借贷便利(SLF)等创新工具组合,适时调节银行体系流动性,平抑短期异常波动,稳定市场预期,保持货币市场稳定,为金融市场平稳运行和经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创造良好货币条件。

  央行称,对于贷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宏观审慎要求、有利于支持实体经济、总量和进度比较稳健的金融机构,若资金安排出现暂时性头寸缺口,央行将提供流动性支持;对流动性管理出现问题的机构,也将视情况采取相应措施,维持货币市场的整体稳定。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