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首兔首最快于本周交接 将入藏国家博物馆【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鼠首兔首最快于本周交接 将入藏国家博物馆【2】

2013年06月26日08:48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虎首

  猪首

  专家建议

  6件回归兽首应聚首圆明园

  据圆明园学会学术专业委员会委员刘阳介绍,2000年春,保利艺术博物馆经过竞拍,抢救回了即将再次流失的圆明园牛首铜像、虎首铜像和猴首铜像。2003年,澳门实业家拍得猪首铜像后,也赠送给保利艺术博物馆。

  刘阳表示,此次回归的鼠首和兔首影响力和知名度巨大,而且又是圆明园自咸丰十年(1860)被毁以来,海外回流的圆明园流散文物价值最高的。两件兽首在2009年的拍卖价格接近两亿人民币。兽首回归理应进入最具实力的中国国家博物馆。就像“后母戊”青铜方鼎、四羊方尊等文物,虽然原始地在河南,但也在国家博物馆存放展出。不过刘阳也建议,在两个兽首回归祖国后,期望能和保利艺术博物馆收藏的四件兽首一起回到圆明园暂时展出一段时间,供游人参观。

(责编: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