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质检总局:锂电池“过充”项目试验时曾爆炸--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国家质检总局:锂电池“过充”项目试验时曾爆炸

2013年06月27日23:3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6月27日电(记者朱立毅)国家质检总局27日发布的《2012年中国进出口电池质量状况》白皮书显示,去年各地检验检疫机构送实验室检测的进出口电池中,有锂离子电池存在安全隐患,“锂系电池的过充”项目试验时曾发生爆炸。

  根据这份白皮书,中国电池产品进出口数量大,而且涉及安全、环保和反欺诈等检验检疫部门关注的重点问题。去年,在出口电池方面,各地检验检疫机构共送实验室检测2688批,检测发现不合格83批,占送检总数的3.09%。在进口电池方面,各地检验检疫机构共送实验室检测207批,检测发现不合格11批,占送检总数的5.31%。

  检验发现的不合格项目主要包括锂离子蓄电池容量虚标;消费类电子电器配套用锂电池存在质量安全隐患,热冲击项目试验和重物冲击项目试验时发生起火;锂离子电池存在安全隐患,“锂系电池的过充”项目试验时发生爆炸。

  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陈熙同介绍说,针对发现的出口不合格电池,检验检疫机构要求生产企业进行整改,合格后方允许出口,并帮助企业及时了解国外相关技术法规,制订技术整改措施,有效维护了我出口商品质量声誉。针对进口不合格电池,检验检疫机构依法采取了退运、销毁、要求整改等措施,切实维护了消费者权益。

(来源:新华网)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