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万汽车税后卖百万被指有"硬伤" 网友晒无伤版算法--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27万汽车税后卖百万被指有"硬伤" 网友晒无伤版算法

刘延佶

2013年06月28日04: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近日,有网帖称一台定价27万,到岸30万的进口车,加上增值税、关税、消费税、购置税以及商家预留10万利润之后需要定价约98万。但某报社总编撰文称网传说法有“硬伤”,其计算的顺序、方法和消费税的适用税率都不对,他的算法结果是加上各项税费后该车总价为88.9万。

(图为某报社总编无硬伤版税后价计算流程)

  网友版本的“税后价”

  普通网友对于税收的概念是很模糊的,那么到底网传的算法正确,还是总编辑的算法正确呢?网友给出了各种不同的“无伤”版算法。

  网友“淘宝老狼”:两者都没错。总编大人加上10万利润就到98万了。

  网友“肥肠贵”:总编其实计算了商家利润,只不过不是10万而是3.1万!因为他假定商家售价为70万70-(11.9-8.5)-33.5-30。如果为了可比,一定要商家赚10万,售价该是78.3万78.3-(13.3-8.5)-33.5-30=10,总价就是99.4万(78.3+13.3+7.8)。

  网友“考而不死是为神”:进口商的总成本是30+33.5=63.5万,10万利润的话应该是刨去增值税73.5万售价,实际售价是73.5*1.17=86.00万

  网友“冯康Fenix”:还是算错了。按税务报的算法商家利润是15万。按10万利润计算的话,买家共付82.55万,税费累计42.55万。商家一分不赚的话,买家共付69.85万,税费累计39.85万。不管怎么算,总税负成本超过进口到岸价的100%是肯定的。

  网友“轩昂双梓”:真是捉急,购置税就算错了,是最终销售价x10%,即使按90万销售,也少算了4.5万。

  网友“神通冯柯”:给大家一个速算公式,买进口车,排量3.0的,交66%的税,3.0~4.0的,交99%的税,4.0以上的,交144%的税。我一哥们刚入手一辆途锐,3.0汽油高配,净车80,北美售价不到35,加上进口税也不到60,黑中之最。

  网友眼中的“税后价”

  网友热议的另一个焦点在于“27万汽车税后卖百万”这一问题上,对于网络上很多网友所认为的税收太高的看法,也有很多网友有不同意见,网友“大蚂蚁”称:“高税收有利于国内刚刚起步的的车企生存,不然数以万计的直接就业机会和巨大的间接就业机会将不复存在。”

  网友“汶岳之子”进一步解释道:“正常啊,新加坡捷达卖到80万。进口货物高税率的作用就是保护民族产业,说白了就是让大家多买国货。但主要是本土企业争气才行,不然支持国货只是口号。”网友“友情睡月”也坦言:“保护本国汽车行业,对进口车收重税,很正常。问题关键在于收来的税用在了哪儿。”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