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棉一代储库失火毁2.46万吨棉花 当地成立调查组--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中储棉一代储库失火毁2.46万吨棉花 当地成立调查组

2013年07月05日09:1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据《人民日报》报道7月1日18时许,中储棉山西侯马代储库发生火灾,过火面积约1.05万平方米,未造成人员伤亡。截至2日18时,火情得到有效控制,露天散垛区明火基本扑灭,清理工作仍在进行。3日,山西省安监等部门组成事故调查组介入调查。

  据介绍,中储棉侯马代储库共有10座棉库,库存约3.6万吨棉花,其中露天垛堆约1.7万吨。火情由露天垛堆而起,波及4座棉库,过火面积约1.05万平方米,虽经及时抢救,但因火势、风势大,已基本燃烧殆尽。初步估计,约有2.46万吨。

  另据了解,就火灾原因,代储库工作人员曾向消防部门报警称,大火是由雷雨天的“雷击”导致。但也有质疑认为,代储库自身配备了消防设施,应当对雷击等不安全因素采取措施。

(责编:郝帅、聂丛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