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金复牌一字跌停 黄金股皆遭滑铁卢--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山东黄金复牌一字跌停 黄金股皆遭滑铁卢

2013年07月05日09:16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在停牌近3个月后,山东黄金在6月29日推出了酝酿已久的重组方案,公司计划以每股33 .72元的价格发行约2.96亿股,以购买海南山金、嵩县山金等公司股权、部分黄金矿业权和相关资产与负债,但复牌后却一字跌停。从该股在二级市场的表现来看,投资者对于山东黄金描述的美好蓝图似乎并不领情。同时,在国际金价持续走低的大背景下,同行业上市公司几乎全军覆没,比如中金黄金跌幅逾30%。

  黄金市场可谓跌宕起伏。现在看,急着入市抄底的“中国大妈”,可能有大麻烦了。黄金到底是“货币”,还是投资品,或是工业原料?几句话说不清楚,或者说,几种身份黄金兼而有之。现在可以看得比较清楚的是,黄金从几百美元暴涨到1700美元,显然是炒得过分、泡沫过大;另一个角度看,美国经济复苏势头日渐明显,美元强了,黄金作为避风港的功能就会减弱,挤去泡沫是迟早的事。对于未来走势,现在很少有人敢说“已经到底”的绝对话。老百姓的钱来之不易,这种风险过大的投资还是谨慎为好。

(来源:经济参考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