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上海消费者信心指数回落 就业指数下降--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二季度上海消费者信心指数回落 就业指数下降

王蔚

2013年07月09日19:0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9日公布的调查显示,2013年第二季度上海市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03.2点,环比回落3.6点,同比下降1.8点。就业评价指数89.5点,为四年以来的最低点。

  尽管消费者信心指数有所下降,但各项指标均超过中性值100点。其中,消费者评价指数为104.7点,较上季度下降4.3点,同比回调2.2点。消费者预期指数为101.7点,环比下降2.9点,同比略降1.3点。这说明消费者对于政府采取的积极扩大内需,保持经济平稳增长和促进经济转型的政策持积极态度。

  另一方面,二季度就业评价指数环比大幅下降13.1点,同比大降16.2点,说明经济发展回调和毕业生人数剧增使得就业市场面临严峻考验。

  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主任徐国祥教授认为,主要因为国内经济结构处于转型期,经济潜在增长率下降、国际经济形势低迷和短期经济回调相重叠,降低了消费者对经济发展形势的预期,使得消费者对于短期经济发展的信心保持谨慎。

(责编:王千原雪、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