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严查非法“一日游”“持刀导游”已被拘留--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北京将严查非法“一日游”“持刀导游”已被拘留

2013年07月10日07:29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7月9日电 (记者余荣华)记者今天从北京市旅游委获悉:“导游持刀威胁游客”网络视频中的“导游”孟某已找到,初步认定为无证非法导游,现已被行政拘留。

  网传“导游持刀威胁游客”事件发生后,北京市旅游委会同公安、交通等部门积极查处。市旅游委接到了包括当事游客提供的有价值信息,经公安部门调查,当天的具体情况为:游客丁某7月3日参加某“一日游”团游览期间,在十三陵金运通土特产商店因购物问题与“导游”孟某发生纠纷,双方动手。后孟某从车内拿出一改锥威胁,丁某下车躲藏,旅游大巴车开走将丁某扔在路边。

  孟某因涉嫌殴打他人,目前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对其“导游”身份,旅游部门调查发现,北京市导游员登记系统中没有孟某信息。有当事游客反映,孟某出具的是某省导游证。经与相关省旅游局联系调查,也没有孟某的登记记录。北京市旅游委表示,初步认定孟某为非法导游。

  视频中的涉事车辆,经查证,车号并非之前所传的“京P12306”,而是“京B12306”,该大巴车为北京银建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所有,为正规旅游车辆。交通主管部门正在对涉案旅游大巴的所属单位进行约谈。若情况属实,将依照有关规定对公司以及当事司机给予处罚。

  下一步,北京市旅游委将采取措施,加大对非法“一日游”打击力度,规范旅游市场,提高服务水平。

(责编:薛白、李海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