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二季度就业市场供求双降--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人社部:二季度就业市场供求双降

2013年07月10日08:06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人社部9日公布了二季度104个城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市场供求状况分析。数据显示,二季度我国人力资源市场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二季度岗位需求人数减少了34.8万人,下降了5.7%,求职人数减少约40.7万人,下降了7%。

监测数据显示,二季度104个城市中,用人单位通过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招聘各类人员约609.2万人,进入市场的求职者约569.6万人,岗位空缺与求职人数的比率约为1.07,比上季度下降了0.03,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0.02。

分行业看,八成以上的用人需求集中在制造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建筑业。与去年同期相比,除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的用人需求略有增长外,其他各行业的用人需求均有所减少。 (李唐宁) 

(责编: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