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阶段经济形势 强化产业对城镇化支撑--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区域经济

把握阶段经济形势 强化产业对城镇化支撑

2013年07月17日17:22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由东北亚开发研究院产业经济研究所主办的第七届中经求是?季度分析会将于7月27日在京召开,本届分析会的主题为:“引擎与机遇:城镇化与产业支撑”。

  当前,我国经济面临外部需求低迷内部需求不足的双重压力,加之经济结构调整、产能过剩、金融流动性过量等多种挑战,造成第二季度经济增长持续放缓,经济形势日趋严峻。如何准备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应对面临的严峻挑战,寻求下一步稳步发展,成为我国广大产业企业界关注的焦点问题。本届季度分析会将重点分析当前经济内外部形势,预测下步经济形势新变化,把握当前面临的危机与机遇,为政府决策提供重要决策参考。

  作为我国下一阶段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新型城镇化成为社会关注的重点。产业是城镇化发展的支撑,城镇化是产业发展的载体和平台。本届分析会还将组织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科技部、农业部等相关部委专家与地方政府、企业界代表就“城镇化与产业支撑”这一主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主要针对我国城镇化发展规划解读、城镇化与产业发展机遇、金融投资创新等议题进行多种形式研讨、圆桌对话与主题演讲。

  中经求是·季度经济分析会由东北亚开发研究院产业经济研究所、中经求是论坛组委会共同主办,以“分析宏观经济形势,预测经济发展走势、把握产业发展机遇,促进经济产业发展”为宗旨,以“服务政府决策,助推产业发展,”为目标,分析会已经成功举办六届,已成为分析经济形式、解读国家产业政策、探讨热点经济问题、促进产业合作的重要政产学研资交流平台。

(责编:财经实习、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