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开展专项行动整治药品安全突出问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开展专项行动整治药品安全突出问题

2013年07月17日14:3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7月17日电(记者胡浩)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1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以严厉打击药品违法生产、严厉打击药品违法经营、加强药品生产经营规范建设和加强药品监管机制建设为主要内容的“两打两建”专项行动,着力解决中药材掺杂掺假、网上违法售药等药品安全突出问题。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介绍,“两打两建”专项行动是总局组建以来,在药品安全领域部署开展的第一次大的行动。行动将从今年7月到12月,集中半年时间进行。

  她介绍,“两打”主要是严厉打击药品违法生产行为和违法经营行为。重点是针对当前存在的中药违法生产、中药材市场掺杂掺假、网上违法售药等突出问题,通过对药品生产经营企业、中药材专业市场、诊所和互联网的排查检查和监测,深挖带有区域性、系统性苗头和“潜规则”性质的药品安全隐患,严厉打击中药和化学药品违法生产行为,联合有关部门严厉整治中药材专业市场和打击网上非法售药行为,打击出租出借药品经营资质性质的违法经营活动,严厉整治诊所非法药品购销行为。

  “两建”主要是建规范和建机制。在专项行动期间,监管部门将监督企业建立全过程质量管理体系,重点制定出台加强中药材管理、网上售药管理和药品委托生产管理等规定,并研究构建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建立企业风险管理、药品经营企业分类管理和药品安全风险警示约谈等制度。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稽查局负责人毛振宾表示,对于专项行动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按照法律法规规定的处罚上限,依法予以严厉查处。对重大案件,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与公安部联合督办、联合查处、联合曝光。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