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食品价格可能上涨 广东全年CPI有望低于3.5%的调控目标--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下半年食品价格可能上涨 广东全年CPI有望低于3.5%的调控目标

2013年07月17日15:50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在广东省物价局16日召开的上半年价格形势分析会上,与会专家认为,进入下半年,食品价格可能会出现季节性上涨,但在经济增长乏力及货币政策稳健的大背景下,下半年物价上涨压力不会太大,有望继续保持平稳运行。

  据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数据,6月广东省CPI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2.3%,涨幅较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对此,专家表示,6月份CPI之所以出现反弹,除部分食品价格上涨助推外,主要是源于翘尾的影响,而非新涨价因素。随着7月翘尾影响的减少,在短期新涨价因素不会出现太大变化的情况下,CPI涨幅将会有所回落。

  专家认为,进入下半年,食品价格可能会出现季节性上涨,特别是夏季汛期和台风天气可能会在短期内对蔬菜等农产品价格产生较大影响,但是随着大宗商品价格的回落、货币供应增速放缓、重要商品供应充足,保持价格总水平稳定的有利因素在不断增多。一是经济增长动力不足将有利于后期价格平稳运行。二是输入性通胀压力减轻。三是货币环境总体稳健。“综合上述因素,尽管下半年推动价格总水平上涨的压力仍然存在,但价格运行环境整体仍然较为宽松,价格总水平将有望保持平稳运行。若不出现重大的突发情况,全年CPI将有望低于3.5%的预期价格调控目标。”(记者许悦、通讯员岳佳综)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