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公布拖欠民工工资企业“黑名单”--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山东公布拖欠民工工资企业“黑名单”

2013年07月21日13:1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济南7月21日电(记者娄辰)山东省日前公布了26家拖欠民工工资企业名单,其中一家公司被禁止在山东省范围内承包建设工程,5家公司被停止投标资格三个月。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山东省建筑工程管理局近日下发了《省住房城乡建设厅 省建筑工程管理局关于有关建筑施工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投诉案件处理意见的通报》,公布了26家拖欠民工工资的企业“黑名单”。

根据通报,江苏青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因未按合同约定发放农民工工资,侵犯农民工权益,而且拒不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山东省决定禁止其在山东省范围内承包建设工程。

山东东阿劳服建安公司等5家公司有将工程分包给不具有法定资质的建筑劳务公司、违法承揽工程施工任务等行为。山东省决定对这5家企业的违法行为进行调查,调查期间暂停其在山东省范围内三个月的建设工程投标资格。

山东中飞实业有限公司等20家公司未及时履行保障建筑农民工工资发放“总承包单位负总责”的规定,决定在山东省范围予以通报批评。

据介绍,2013年1―2月,山东省省委、省政府信访局受理建筑农民工因拖欠工资集体上访63批、1013人,同比分别上升75%、70.5%;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直接受理此类集体投诉120批,涉及6877人,同比分别上升62%、88%。

(责编: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