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清涛出席南南可持续发展高级论坛--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成清涛出席南南可持续发展高级论坛

2013年07月21日13:32    来源:新华财经    手机看新闻

  7月18日,联合国南南可持续发展高级论坛在香港举行。本次论坛由南南合作国际组织、国际电信联盟、联合国人居署、南南可持续发展指导委员会等机构共同主办。与会代表包括联合国高级官员、常驻联合国代表、工商界领袖、学术界及其他社会各界人士。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成清涛应邀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论坛以“通信信息技术、创新、文化及可持续城市化发展”为主题。与会代表共同探讨了信息通信技术、创新、文化和可持续城市化之间的关系;如何在南南合作的框架内,创造融资和投资机会;如何加强培训、能力建设支持扩大多方伙伴关系等议题。

  新当选的第68届联合国大会主席约翰·威廉·阿什在发言中指出,过去十年,人类社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改变,在通讯科技发展方面尤为突出。南南国家需要充分发挥自身领导能力,抓住机遇,实现可持续发展。

  联合国大会副主席、加纳常驻联合国代表肯·坎达充分肯定了论坛为推动南南合作做出的贡献。他提出,未来全球人口将继续增长并快速城市化,而大部分城市化进程将发生在发展中国家。在此背景下,南南国家更应紧密合作以应对城市化带来的挑战。

  成清涛副会长在论坛中进行了主题发言,并代表中国国际商会、中国国际商会万季飞会长对本次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

  成清涛副会长指出,发展中国家将逐渐在世界贸易中承担起主导作用。中国是南南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企业更是南南合作中不可缺少的组成单位。有很多中国国际商会的会员企业都通过商会参与了南南合作项目,中国国际商会对南南合作的项目也始终给予支持与帮助。在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今天,发展中国家只要从战略高度出发,积极深入地探索南南合作的多种模式,一定可以携手应对经济全球化的挑战。

  当晚,南南合作国际组织主席洛伦佐(Lorenzo)先生还与孟加拉国、贝宁、加纳、格林纳达、摩尔多瓦、斯里兰卡、肯尼亚、塔吉克斯坦、乌克兰、赞比亚等会员国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涉及文化、通讯、金融等各个领域。

(来源:新华财经)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