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福建泉州保障房开工率超100%--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上半年福建泉州保障房开工率超100%

2013年07月21日15:3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福州7月21日电(记者董建国)福建泉州市加快推进保障房建设。记者从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至今年6月底,泉州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实际开工建设15743套,开工率104.46%;完成投资52.2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3.25%;基本建成17118套,基本建成率108.34%;竣工6235套,竣工率41.37%,新增配租配售4348套,累计配租配售29891套,配租配售率达到89.98%。

  据悉,针对以往经济适用房分配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今年初泉州市出台《泉州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规定》。规定紧抓保障性住房廉政风险点,重新定义申请审核流程,建立了审核联席制度,创新经适房和限价房增值收益的分配方案,明确了泉州市保障房分配实行轮候机制,进一步规范了泉州市保障房的建设、分配、管理行为。

  自去年6月份开始,泉州市相关部门提前对今年项目进行谋划、部署,将今年的建设目标初步分解下达至各县(市、区),并将每月23日定为“住房保障统计日”,及时掌握项目建设进度,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泉州市今年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见成效。截至去年12月底,泉州市2013年33个项目、14980套实现基本开工,是全省第一个率先实现全面开工的设区市。

  为加快项目建设,泉州市相关部门于3月、5月、6月有针对性地对全市的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进行督查,加强实地指导,规范立项、招投标、项目设计、规划许可、土地批准等基建手续,督促有关部门及其工作人员认真履职,遏制违法违纪行为发生,将保障性住房建设纳入规范化轨道。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