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房企追捧京津同城 溢价53%抢地进驻--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众房企追捧京津同城 溢价53%抢地进驻

伴随竞价槌“砰“一声落下,北京东南区域多时的沉寂终被打破。7月17日下午,位于京津交界的京津同城土地在天津土地交易中心进行了今年首次挂牌出让。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和后续出让的土地都位于2.9平方公里的京津同城起步区。
2013年07月22日10:21    来源:千龙网    手机看新闻

  “4.3亿,成交!”“溢价53%”

  伴随竞价槌“砰“一声落下,北京东南区域多时的沉寂终被打破。

  7月17日下午,位于京津交界的京津同城土地在天津土地交易中心进行了今年首次挂牌出让。经过40余轮激烈竞价,挂牌底价2.811亿元,最终溢价53%,以4.3亿元的价格成交。这块编号为津武(挂)2012-154号宗地位于武清区高村乡书院道南侧。该地块出让土地总面积187396.1平方米,土地用途为住宅用地,容积率1.0-1.1,建筑密度不大于30%,绿地率不小于40%。

  今年以来,随着京津两市合作协议签订,京津一体化进程的加快,这座比邻北京,位于京津高速高村出口的新城,因其优越的区位交通和未来发展潜力受到市场关注。京津同城位于天津武清区西北部新城核心区,与北京通州区接壤。区域距北京五环路35公里,距首都国际机场以及建设中的首都第二机场50公里。紧邻京津城际预留站-永乐站,未来到达天津和北京市区都在20分钟之内。

  据了解,京津同城区域今年后续将推出多块住宅和商业用地。在交易现场记者注意到,多家地产开发商虽未报名,但也到场围观这个新兴区域的土地交易,期望下次能有所作为和收获。据某国内大型开发商北京公司投资负责人介绍,公司计划下半年在北京及其周边土地储备,但北京市场近期土地市场竞争太激烈,拿地成本和难度都高。而京津同城在很多方面都符合公司的拿地要求。

  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和后续出让的土地都位于2.9平方公里的京津同城起步区。区域内目前累计完成项目内11.84公里的网建设、约30万平米道路绿化建设 、并完成了燃气调压站、污水处理厂、自来水厂、供热站市政站点建设。区域以世界级新城镇为蓝本,低密度规划,着力引入澳洲百年名校黑利博瑞等国内外一流教育、度假和智力产业资源,可以预见伴随区域配套持续落实,区域价值将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责编:曹华、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