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将公布奶粉反垄断调查结果--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发改委将公布奶粉反垄断调查结果

胡笑红

2013年08月07日07:2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发改委将公布奶粉反垄断调查结果

  昨天上午10时14分起,在港上市、涉及反垄断调查的合生元暂停买卖,以待发布有关公司消息的公告。而记者了解到,停牌意味着已进行一个多月之久的奶粉企业反垄断调查结果即将对外公布。

  合生元公告称,即将发布的消息与公司6月27日、7月9日及7月23日的公告中所披露的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所进行的调查有关。

  据了解,6月27日,作为国产超高端奶粉品牌,合生元最先承认接受发改委反垄断调查。此后众多高端奶粉品牌浮出水面,包括美赞臣、多美滋、惠氏、雅培、贝因美、合生元、美素佳儿、恒天然、明治等。7月9日和23日,合生元相继公布了赠送积分和下调奶粉价格整改举措。

  而截至目前,被调查的企业都已纷纷宣布下调有关奶粉价格,降价幅度在3%至20%不等。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表示,上述企业都存在对不遵守其规定价格的经销商进行罚款、扣除返利或停止供货的行为,违反了《反垄断法》。

  上周,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局长许昆林称,调查线索来自举报,被调查的奶粉企业限定最低的转售价格是典型的纵向垄断,成为市场上部分奶粉价高的原因之一。据了解,这些企业一旦被确认违反了《反垄断法》,将面临年销售额1%到10%的巨额罚款。为了争取轻罚,各企业纷纷降价。许昆林还明确表示,针对奶粉企业的反垄断案件调查已结束,将于本周公布结果。

  昨天,合生元停牌公告也不免让人与许昆林之前的表态联系起来。而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国家发改委或将于今天公布调查结果。

  昨天,合生元停牌前报41.8元,跌3.58%。

(责编:薛白、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