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动手除甲醛节省公款七万六--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部崛起

自己动手除甲醛节省公款七万六

杨宏斌

2013年08月07日11:10    来源:湖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自己动手除甲醛节省公款七万六

  湖北日报讯 8月初,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陆续搬进新改造的老办公楼,142间办公室空气清新,没有刺鼻的甲醛味儿。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行政处处长陈进芳介绍,机关精打细算,自己动手除甲醛,节省经费7.6万元。

  今年6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老办公楼改造工程完工,需要处理甲醛污染,但市场报价为每间办公室600元至800元,按600元算,总开支得花8.52万元。“这样划不来,我们自己动手除甲醛,可以省很多钱。就是操作时气味熏人有点难受,只要我们注意安全,做好防护措施,问题不大!”行政处副处长汤兵提出建议,同事们都表示赞同。

  汤兵和同事们从武昌一家建材市场选购180元一瓶的装修除味剂,先做试验,感觉效果不错。于是,除财务人员外,行政处全体同志和物业人员一起动手干了起来。

  6月1日起,大家忍着刺鼻的气味,戴着口罩一间间办公室喷洒除味剂,每天给办公室开门开窗通风,每3天进行一次检测,这样一干就是9天。完工后不久,经省质检部门检测,办公室空气质量达到了国家规定的标准。自己动手除甲醛,总共只花了9000多元费用,每间办公室平均花了63元,不到专业队伍施工费用的1/8。

  据介绍,通过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省人大机关节约经费成效显著,今年1月至7月,机关接待费用同比下降31.94%。

(责编:吴曼琳、刘然)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