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大主席:中国经济相当稳健--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联大主席:中国经济相当稳健

2013年08月09日21:0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联大主席:中国经济相当稳健

  新华网北京8月9日电(记者 王慧慧)第67届联大主席耶雷米奇9日表示,中国是世界上经济表现最好的国家之一,目前的经济增速相当稳健,未来的可持续发展会提振人们对世界经济的信心。

  耶雷米奇当天在北京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时说,世界经济最重要的参考之一就是中国的经济形势。中国的地位决定了中国发生什么,世界也不可避免地会发生什么。如果中国经济向好,世界经济也会向好;如果中国经济不景气,世界经济也会困难。

  “也许有些人会怀疑中国上半年7.6%的经济增长是否足够强劲,但世界上能达到这个数字的国家为数不多。可能这比不上中国过去10%的增速,但这个数字是非常稳健的,7.5%的增长可以归功于内需。”他说。

  耶雷米奇认为,中国现在是世界上经济表现最好的国家之一,显示了其面临国际挑战下的实力和活力,这对世界而言是幸事。中国未来的可持续发展会提振人们对世界经济的信心。

  关于全球经济政治格局,耶雷米奇说,联合国将继续发挥主导作用应对21世纪挑战,因为惟有联合国框架内各国才能形成合力,平等参与。尽管二十国集团等一些重要的国际组织纷纷涌现,但假如没有联合国和联大,全球挑战无法以一种令人满意的方式得以解决。

  此外,当前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在世界经济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这是新的地缘政治格局和国际形势最重要的一个因素,耶雷米奇说。

  关于千年发展目标到期之后的可持续发展,他说,去年6月举行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上,各国领导人授权联合国制定21世纪的发展目标。因此,未来24个月,联大的工作就是尽快完成各国谈判,达成一致,使世界各国以可持续的方式继续发展,实现社会稳定,缩小贫富差距,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避免一国内部或者国与国之间产生紧张态势。

  他说:“在此过程中,中国是至关重要的,期待继续与中国合作,相信中国将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