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香港、纽约、旧金山四地用户网速实测【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北京、香港、纽约、旧金山四地用户网速实测【3】

2013年08月12日08:2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香港、纽约、旧金山四地用户网速实测

  【测试·手机上网】

  手机下“QQ阅读”

  北京速度最慢

  香港:

  3G安卓市场用时28.6秒

  在手机网络中下载QQ阅读,黄先生通过安卓市场,下载时间是28.6秒。黄先生用的是HTC手机,他告诉记者,他刚刚办理的是香港3HK网络的168元港币3G包月套餐,这次下载体验他感觉“速度还不错”。

  中移动(香港)4G用时9秒

  张先生的手机是三星GALAXY 4,下载QQ阅读用时9秒,“感觉就是一眨眼的工夫”,张先生告诉记者,他的手机选用的是中移动4G套餐。套餐优惠价是108港币,5G流量。

  北京:

  中国联通3G用时1分59秒

  沈小姐用的是三星GALAXY NOTE手机,采用的是中国联通3G 66元/月的套餐,含300M流量。她告诉记者,下载QQ阅读共用时1分59秒。网速低的时候有过990b/s,最快的时候显示过334KB/S,下载过程感觉“比较顺畅”。

  中国移动2G用时22分钟

  刘先生用的也是三星GALAXY NOTE手机,他购买的是中国移动的80元集团套餐,除每月450分钟语音之外,包括150M数据流量,平常在单位和家里都有WIFI,所以移动网络下载用的比较少。为了做测试,他打开设置里的数据流量包选项,下载QQ阅读,计时显示下载QQ阅读共用时22分钟,链接速度低时1.76KB,较高时9.98KB/S,多数在每秒6KB至8KB之间,感觉下载“不是很稳定,比平时WIFI下应用明显要慢”。

  动感地带用时7分20秒

  刘先生另一部手机使用的是动感地带套餐,月套餐费36元,包括150M流量。他通过91助手用这部HTC手机同样下载QQ阅读,下载用时7分20秒,速度显示每秒10K多,刘先生说,下载期间“看到速度条会有些小的停顿。”

  美国:

  T-Mobile 4G套餐用时2分钟

  张桂涵所用的手机是苹果iPhone 4s,购买的是运营商T-Mobile提供的4G家庭套餐计划,每月资费80美元。应测试要求,桂桂在自己所住的公寓中试图用手机下载QQ阅读,但是发现手机信号只有两格,无法用手机顺利打开下载文件。第二天出行途中,桂桂在旧金山市中心的一个公共汽车站候车过程中,下载QQ阅读,6.32MB的文件用时2分钟,感觉下载比较顺畅。

  AT&T 4G套餐用时30秒

  蕴蕴的朋友使用的是iPhone 5手机,选用的是美国AT&T的网络服务,月资费在70美元左右,包含30美元30G的数据流量。通过APP STORE,这位纽约朋友下载QQ阅读,用时30秒,感觉“比较正常”。

  【测试·追访】

  两类原因影响普通用户网速

  电信业独立分析师付亮表示,实际影响用户访问速度的包括:运营商接入网、城域网、骨干网、互联互通、国际出口等诸多环节,也包括用户的电脑和所访问内容所在服务器的情况。

  但他强调,对于普通网络用户来说,其他影响网速的因素大致包括内部及外部两大类别,内部因素即个人电脑的硬件配置,软件环境,包括是否安装了防火墙等,都有可能影响网速体验;外部因素则包括所选购的带宽,是否高峰时段,所访问网站的情况,包括网站系统配置、所连接的带宽以及访问人数等等,都有可能直接影响用户对网速的感受。(文/记者 任笑元)

(责编: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