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北京三里屯酒吧街试点夜间单行

华锴 郑敏

2013年08月28日08:1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三里屯酒吧街试点夜间单行

  取缔路侧非法停车场、试点机动车道夜间单行、降低酒吧场内刺耳音乐……今年,本市重点建设的首条特色街区——三里屯酒吧街迎来首次大规模升级改造,困扰多年的交通拥堵、噪音扰民等问题有望得到缓解。据介绍,朝阳区交通部门已在酒吧街前设立单行标识,并将于近期试点机动车北向南限时禁行,禁行时间为每晚6时至12时。

  三里屯酒吧街是北京最早、最著名的酒吧群落,每天傍晚,都有成群结队的青年男女从四面八方聚拢到这里。“带来热闹的同时,酒吧街的交通、噪音等问题也一直为人诟病。”朝阳区三里屯街道武装部长李江林介绍,三里屯路是连接使馆区、东三环等区域的一条交通要道,每天从早到晚车水马龙;夜间,随着酒吧街的开张,不足9米宽的马路上更是寸步难行,不少人图方便,直接将车停在路侧,拥堵情况更为严重。

  “这里哪儿还像酒吧?简直就是一座嘈杂的农贸市场。”家住中三里社区的张军说,受交通问题困扰,不少和他一样的北京人,甚至一些慕名而来的外国人、外地人,都对三里屯酒吧街感到失望,转而选择稍显安静的蓝色港湾、后海等酒吧区。

  为了改善三里屯酒吧街的交通环境,上个月,三里屯街道启动交通拥堵整治工程,建成已有20多年的三里屯酒吧街迎来首次大规模升级改造。

  与其它路段不同,酒吧街的拥堵时间主要集中在晚上8时以后。针对夜间行车需求,三里屯街道积极协调交通部门,将酒吧街门前的道路改为限时单向行驶,每晚6时至12时北向南路段禁行,禁行区域从3·3购物中心到工体北路。目前,相关禁行标识已经在道路两侧设立,待安装完监控设备即可正式试点单行。

  与此同时,一家名为“联合众跃”的非法停车管理公司也在此次整治工程中被取缔,原本被机动车占据的马路两侧将不再允许停放车辆。“这样一来,不仅增加了一倍道路,还能减少路面拥堵和剐蹭。”李江林说,今后,前往酒吧街的游客可将车停放在附近商场的地下停车场,对于有车族来说,虽然会多开一段距离,但由于单行后道路显得顺畅,反而节省时间了。

  除了试点限时单行缓解交通拥堵,困扰附近居民的噪音问题也有望得到解决。“原先,旁边的酒吧整宿整宿闹。现在你再听,动静小多了。”昨晚8时许,笔者在三里屯酒吧街附近看到,沿街12家酒吧都将餐桌、座椅移入室内,随着客人进屋,噪音自然也跟着降了下来。据介绍,下一步,三里屯街道办事处将通过产业引导,鼓励酒吧经营者降低场内刺耳音乐,变“闹吧”为“静吧”。(华锴 郑敏)

(责编:郝帅、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