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全国土地出让收入超2万亿增49.4%

耿诺

2013年09月01日13:4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土地出让收入超2万亿增49.4%

  国土部官网日前发布消息称,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近日作关于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时指出,1至7月,全国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20151亿元,增长49.4%;全国地方财政本级收入42080亿元,增长13.5%。主要是前几个月房地产市场成交额大幅增加,带动相关地方税收增加。

  前7月,全国政府性基金收入25345亿元,增长41.1%。楼继伟表示,这主要是受用地供应量增加、房地产市场交易活跃、地价整体水平上涨,以及去年同期收入基数较低等影响,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20151亿元,增长49.4%(去年同期为下降27.1%)。

  其中,中央本级政府性基金支出1052亿元,增长14%;地方政府性基金支出19593亿元,增长33%,主要是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增加,相应安排的征地拆迁补偿等成本性开支增加。公共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中,地方财政本级收入42080亿元,增长13.5%。楼继伟指出,扣除房地产营业税、房地产企业所得税、契税和土地增值税四项合计增收数后,1-7月地方财政本级收入增长7%左右。

  今年上半年,我国土地出让金额达1.7万亿元,增幅达77.3%。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我国楼市无论是销售面积还是销售额,都呈现长期的持续上涨态势。以房价为例,已出现自2012年6月以来,连续14个月环比上涨。

(责编:周素雅、曹华)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