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深圳近千户公租房申请家庭在选房阶段弃租

赵瑞希

2013年09月01日22:0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圳近千户公租房申请家庭在选房阶段弃租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8月30日发布《关于龙悦居等公共租赁住房第二批配租工作有关事项的通告》,面向社会群体配租剩余的3685套公租房。经过两次调整房源后,龙悦居等公租房公开配租的房源共8128套,进入选房阶段的合格申请家庭共5435户。这意味着在此次龙跃居等公租房第一批配租过程中,有992户申请家庭在选房阶段弃租。

此次,深圳一次性推出4个保障房项目,共13496套房源。经过两次调整房源后,最终确定经济适用房房源2747套;面向社会群体公开配租的房源为6702套,并且还有102套二房一厅无障碍设计房源,定向配租给符合条件的特定残疾人士;面向人才群体定向配租房源为2519套,公开配租房源为1426套。

据此计算,经两次调整后,面向社会群体和人才群体公开配租的房源共计8128套。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8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此次公开配租的保障房,经网上申请初定入围和候补入围申请家庭10352户,但最终只有5683户提交书面申请材料,实际受理率仅55%。最终,经过初核、复核,共有5435户家庭申请合格。导致此次配租的公租房房源最少将剩余2693套。

而在选房阶段,记者在选房现场时常看到电子屏幕上出现申请人“未到”的信息。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8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此次配租剩余房源达3685套。这意味着,有992户申请家庭在选房阶段弃租。

(责编:孙博洋、刘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