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9月70大中城市69个房价上涨

涂露芳

2013年10月23日08:3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9月70大中城市69个房价上涨

  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69个城市新房价格同比上涨,65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涨幅较高的城市主要还是集中在一线城市和个别二、三线城市,其他城市房价涨幅相对较为平和。

  9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5个,比8月份减少了1个;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9个,与8月份相同。初步测算,9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上涨1.4%,天津等31个二线城市平均上涨0.7%,唐山等35个三线城市平均上涨0.6%。

  在限购限贷的情况下,房价涨幅依然惊人。9月份新建住宅价格同比上涨超过10%的城市达到了15个,还有24个城市涨幅在8%至10%之间。这些城市完成年度调控任务的难度都非常大。据房地产中介机构测算:9月70大中城市平均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环比涨幅0.72%,同比涨幅高达8.7%;二手房价格指数平均环比涨幅为0.42%,同比涨幅为4.25%。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同比涨幅较高与去年同期基数较低有关。今年9月份,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既是去年10月份以来各月房价环比上涨累积的结果,也与去年同期房价下降、基数较低有直接关系。去年9月,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分别下降0.7%、1.9%、0.7%和2.2%。

  总体看,各类城市间房价变动差异和分化较大的格局未变,而且呈现进一步加重的趋势,一线城市首次出现同比价格涨幅全部超过20%的现象。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一二线城市聚集了过多的资源,需求集中,而供给和存量相比需求都短缺,在目前的经济发展不均衡情况下,一二线城市房价易涨难跌。另外,最近房企扎堆抢地王提高了市场价格预期,推动购房需求恐慌性入市,造成房价加速上涨的恶性循环。 (记者 涂露芳)

(责编:吴曼琳、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