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盘点近年记者被抓事件(图)

2013年10月25日09:0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5日电 (贾兴鹏) 《新快报》记者陈永洲被长沙警方刑拘一事近来备受关注。人民网记者梳理了近年来一部分经媒体报道过的几起记者被抓事件。

这些被抓的记者可分为两类情形:一类涉嫌受贿、诽谤、敲诈勒索、妨碍公务等违法行为;一类因报道触犯了企业或地方政府的利益而遭打击报复。这些事件,都在社会上引发了较大的反响。

1、2005年5月,上海第一财经报业有限公司北京分社记者傅桦和同事采写了《质量问题安全隐患凸现龙家堡机场延误交付背后》和《质量安全不能打折扣》两篇稿件,于同年7月14日见诸报端。

2007年4月,吉林龙嘉机场公安分局的警察找到他取证,了解新闻线索来源,傅桦没有提供。2007年6月15日上午10点,傅桦被龙嘉机场公安分局和吉林省公安厅“打黑办”的警察带走。

2010年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终审裁定,傅桦以受贿罪被判刑三年。据指控,傅桦于2005年5月在收受原长春龙家堡机场副总指挥张广涛指使李申给付的好处费人民币3万元后,撰写了两篇关于龙家堡机场工程建设的负面报道,涉嫌受贿。

(责编:周素雅、乔雪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