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中信银行逆市推出“房抵贷”业务

2013年10月30日16:3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30日电 (朱一梵)在各大银行或紧缩或叫停房抵贷业务之际,中信银行于10月30日在北京分行逆市推出“房抵贷”综合消费贷款业务。

目前,各大行收紧住房抵押贷款政策,即使个别可办理“房抵贷”业务的银行,也将门槛设定很高。据媒体报道,中国建设银行房屋抵押贷款业务中,经营性贷款基本已经不做了,只保留了小额的消费类贷款业务。此外,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个贷中心都明确表示,现在不接受任何房地产抵押贷款业务申请。招商银行贷款部负责人曾在一次采访中表示:“市场上贷款类消费占比增多,同时严防资产回流房地产市场,所以收紧了房抵贷业务,最直接的表现形式就是削减银行贷款额度,降低市场上信贷类消费的比重。”

中信银行此次继深圳、重庆等地之后,于北京再次逆市推出“房抵贷”,旨在为中信构建差异化特色消费金融发展模式奠定广阔平台和坚实基础。

数据显示,2013年1-9月北京地区生产总值13766.2亿元,同比增长7.7%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073亿元,同比增长8.6%。中信银行行长朱小黄曾表示,目前中国的经济驱动力已经发生变化,消费将成为经济主要驱动力,消费金融必然成为银行业务的新热点。中信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中信银行已将消费金融业务作为自身转型发展的战略重点。

据中信银行介绍,“中信银行房产抵押综合消费贷款”贷款评估值为七成,款额度最高可贷评估值的九成,期限最长30年。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