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吉林重庆完成全年经济目标有压力 东部沿海较乐观

2013年10月31日08:3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31日电 (聂丛笑)近期,全国各地陆续发布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GDP),据人民网财经记者不完全统计,已有27个省(区、市)发布了前三季度地区GDP总量及同比增速数据。根据目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7个省(区、市)中只有北京、上海与全国GDP增速持平,其余25省(区、市)增速均超全国。其中,天津以12.6%的增速排名第一,北京、上海则以7.7%的增速成为目前增速最慢的城市。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GDP为386762亿元,同比增长7.7%。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当前中国经济的内生增长动力较强,四季度中国宏观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运行的可能性较大。对全年GDP达到或超过7.5%的增速目标,各方也普遍表示有信心。那么各省(区、市)是否能顺利完成全年GDP的预期增长目标呢?

通过对各省(区、市)前三季度GDP增长速度和各自全年预期目标对比,记者发现,部分省市完成全年预期目标有一定压力。例如,吉林省全年经济增长目标为12%,前三季度GDP增速却只达到8.8%;重庆全年预期目标为14%,而前三季度GDP增速为12.4%。另外,已统计的27个省市中有11个省市前三季度GDP增速已超过全年目标,第四季度经济增长压力相对较小,主要集中在东部沿海地区。

另外,有媒体报道,目前又出现了各地GDP数据总值与全国GDP总量数据“打架”的现象。根据人民网财经记者统计到的数据, 27个省(区、市)的GDP数据相加,总和共计414975.38亿元,超过全国总量28213.38亿元。其实,地方GDP之和高于全国GDP总量的现象一直存在。对此,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表示,重复统计以及统计“误差”是导致数据不一的主要原因。

(责编:聂丛笑、李海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