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工信部:让广大农民加快享受我国宽带发展成果

2013年11月01日14:0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日电(孙博洋)11月1日工信部在其网站公布了答复群众留言板网友所提意见建议,工信部表示,将通过各种措施让广大农民加快享受我国宽带发展成果。

工信部本次针对网友留言的8大类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复,其中包括网友提出的“能不能实行‘网络下乡’的电子农务?农民们期待农村电脑上网普及步伐能够更快”的问题。

工信部回复表示,工信部一直高度重视农村宽带发展问题。自2010年起,工信部在“村村通电话工程”基础上,组织三家基础电信企业以履行社会责任的方式,大力推进行政村通宽带。2004年至2012年间,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在村通方面累计投资超过800亿元;目前我国行政村通宽带比例已经超过88%。2012年,工信部组织实施了“宽带普及提速工程”,会同教育部、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推动实现了100所集中连片贫困地区中小学和100所基层残疾人特殊学校通宽带。2013年,我部又组织实施了“宽带中国2013专项行动”,与教育部合作,重点为5000所贫困农村地区中小学实现宽带接入或改造升级。

工信部还表示,由于农村地区宽带建设维护的成本很高,工信部也一直积极呼吁通过完善电信普遍服务机制来解决农村宽带发展问题。近期,国务院发布了《“宽带中国”战略及实施方案》,明确了未来农村宽带发展的目标和时间表,并提出“完善电信普遍服务补偿机制,形成支持农村和中西部地区宽带发展的长效机制”。工信部将积极推动相关部委,通过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加强税收优惠扶持、完善投融资政策等措施,进一步完善我国电信普遍服务补偿机制,推动农村宽带发展,让广大农民加快享受我国宽带发展成果。

(责编:孙博洋、刘然)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