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工信部下发通知 开展机动车安全隐患大检查

2013年11月01日14:1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日电(孙博洋)据工信部网站消息,10月3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下发《关于开展机动车安全隐患大检查工作的通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重点排查大中型客车、重中型货车、农村面包车、校车、危险货物运输车五类车辆。

通知提出本次排查的工作目标为,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对机动车生产、销售、改装、检验、登记、维修、报废等各个环节进行全面排查清理;集中排查不按标准、不按规定生产机动车,非法改装、拼装机动车,为不符合条件的机动车办理登记和检验,生产、销售假冒伪劣机动车零部件,非法回收和倒卖报废汽车等违法行为;重点排查大中型客车、重中型货车、农村面包车、校车、危险货物运输车五类车辆;力争通过开展大检查,全面摸清机动车安全隐患,进一步健全管理制度,堵塞管理漏洞,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特别是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通知显示主要的检查内容为:机动车生产情况;机动车改装情况;机动车登记和检验情况;机动车维修情况;机动车报废回收拆解情况。

(责编:孙博洋、刘然)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