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汇丰10月中国服务业PMI小幅回升至52.6 

2013年11月05日15:0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5日电 (聂丛笑)汇丰银行(HSBC)和数据编撰机构Markit今天联合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0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小幅回升至52.6,上月为52.4;其中新业务分项指数环比上升0.8个点至53.5,为3月以来最高值。报告显示,中国10月服务业PMI小幅回升,主要得益于需求增加推动新订单指数创下七个月高位。

在服务业PMI的六个主要分项指数中,除收费价格指数略有下降外,其它五个指数均有回升。其中就业指数为连续第二个月处在荣枯线50上方,当月有超过6%的企业反映成本负担加重,推动投入价格分项指数小幅走高;收费价格指数虽然略有下降,但仍是连续第三个月处在扩张领域,今年5-7月曾长期处在50下方。服务业者对未来一年经营活动展望持乐观态度,业务活动预期分项指数环比上升近3个点,并创下七个月来次高水准。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进入四季度服务业呈现温和而全面的改善,新订单增加带动就业指数连续第二个月处于荣枯线上方。”他认为,服务业可能从制造业持续回暖和劳工市场改善迹象中获得支持,这在未来数月应能强化中国经济增长动能。

(责编:聂丛笑、刘然)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