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张茅:珠海、深圳的工商登记制度改革试点取得显著效果

2013年11月07日11:1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7日电 (薛白)今日上午,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长张茅在国新办介绍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等方面情况。张茅指出,目前在珠海和深圳的工商登记制度改革试点取得了显著效果,如何加强严管是未来重点加强的发展方向。

张茅说,深圳和珠海的试点是成功的,取得了显著效果。两地改革时间开始是从今年3月1日,到年底仅三个季度,但大大激发了市场主体的活力,使市场主体的数量、企业的数量大大增加,而且在这个过程中是平稳的,没有出现一些人担心的大量虚假、欺诈。“皮包公司”情况并没有大量出现,总体情况是正常的可以在修改法律的前提下复制、推广,要尽快推广。

张茅指出,要加强的方向是如何加强严管。如何加强严管不仅仅是一个工商部门的责任,而是整个政府的职责。因为市场监管是政府的四大职能之一,“宽进严管”这项改革不仅仅是工商部门的工作,是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下,一项全局性的工作。

(责编:薛白、李海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