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开展七项工作支持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

2013年12月03日10:4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3日电 (聂丛笑 郝帅)《全国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规划(2013-2020年)》正式公布,国新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表示国土部近年在促进和支持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方面做了七项工作。

首先,对资源型城市,切实保障这些城市的建设用地以及相关土地管理,促进了资源型城市的科学发展,对资源型城市的转型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其次,加大对老矿山深部和外围的找矿,提升资源潜力。

第三,加大资源型城市的矿山环境治理力度,改善、提升了矿山的生态环境。

第四,加强了资源型城市资源配置力度,加大倾斜,提高资源型城市接续资源保障力度。

第五,启动了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建设,促进资源型城市资源利用方式的转变。

第六,对资源型城市里目前比较普遍存在的废弃矿山以及闭坑矿山的环境状态,加大开展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试点,把已经形成历史遗留问题的废弃工矿用地复垦利用起来,并且采用挂钩形式,使这些矿山在利用的时候有一些好的市场机制,能够把它复垦起来。

最后,支持这些资源型城市工矿企业的兼并重组,促进这些资源型城市的转型升级,使它形成新的支撑型的产业。

(责编:聂丛笑、刘然)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