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国土资源部五措施落实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规划

2013年12月03日13:1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3日电 (聂丛笑 郝帅)《全国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规划(2013-2020年)》正式公布,国新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表示,在落实《规划》时,要做好评价和分类指导,加大支持力度和建立法制体系。胡存智介绍,国土资源部将按照《规划》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要将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的任务纳入国土资源部的各项工作以及规划中给予落实,包括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找矿战略行动,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等等,这些规划计划中都要安排。

二是继续加大地质找矿的力度,落实已经提出来的找矿战略行动计划,提升资源型城市可利用后备资源的潜力。

三是加大绿色矿山建设的力度,转变资源利用方式,提升城市可持续发展水平。

四是要提高资源型城市的土地利用集约节约利用水平,支持这些资源型城市的转型和可持续发展。

五是持续加大矿山环境问题的治理力度,落实到每年的工作中。

(责编:聂丛笑、刘然)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