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今年来金价跌幅超25%或再下挫 年K线13年来首收阴

2013年12月03日08:5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今年来金价跌幅超25%或再下挫 年K线13年来首收阴

  年K线十三年首度收阴

  1000美元会否金价下一目标

  国际金价5.5%的跌幅,不仅使得今年11月成为35年表现最差的“11月”,更使得2013年以来金价跌幅超过25%。这也势必令国际金价出现13年以来的首次年度下跌。短期而言,考虑到美联储削减每月850亿美元购债规模的预期不断上升,黄金价格有可能继续回落。

  业内人士表示,从近一个月的走势来看,黄金空头可谓“过五关,斩六将”,直指今年6月28日创出的1180美元/盎司的低点。该位置是今年“4.12”金价大跌以来的最低点,也是2010年8月以来的最低点。对于后市多空双方的争夺而言,该点位都将至关重要。如果该点位失守意味着下方将面临更大的下跌空间,1000美元将成为下一个目标。

  美元信心倍增

  贵金属风声鹤唳

  得益于上周后半程美国经济数据的回暖,美元指数踌躇满志、信心倍增;国际金价受此类数据的打压,持续刷新近5个月内低点。

  自11月中旬美联储官员暗示将削减购债规模以来,国际金价便重启跌市、一路南下。国际投行机构多次下调对于后市预期的这一行为,大大加剧了期货市场的恐慌。然而,虽然年内金价已经下跌四分之一,但空头气氛依然浓烈,各大投行更是纷纷继续看空黄金。一时间金银市场哀鸿遍野、市场氛围风声鹤唳。其中,澳新银行更是将2014年的金价预期由1400美元高位下调至1269美元/盎司。高盛在一份报告中预测黄金将在明年年底跌至1050美元,花旗看跌黄金至1111美元,瑞银集团认为未来三个月黄金的目标价位会进一步跌向1100美元一线。就连投资大师索罗斯都在今年第二季度就已售出手中全部SPDR黄金ETF。

  机构持仓方面,“金九银十”的传统旺季还未流逝,国际金价便早早暴露出疲惫不堪的状态。根据全球最大SPDR黄金ETF持仓数据显示,目前全球金银机构持仓量基本稳定于843.21吨;较之前的11月初减少了23.11吨,与今年初的持仓相比,更是调低了506.71吨。该数据通过揭示国际权威机构对黄金存储量的逐步缩减的这一事实,从侧面映衬了市场对金银未来走势的担忧。

  狂风骤雨将至

  金价或深度下挫

  本周金银市场将迎来重磅炸弹,一是英国、欧洲、加拿大、澳大利亚央行利率决议,二是美国11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及失业率。在众多风险事件的集中轰炸下,黄金白银可能再度上演上蹿下跳的极端行情。本周欧洲央行、英国央行以及澳洲联储三大央行均是本年度内的最后一次议息会议,其中要特别留意欧洲央行的举动。业内人士认为,近日来,由于欧元区通胀水平的低迷不前,市场对于欧洲央行实施负利率和欧版QE的讨论已经骤然升温,虽然说目前欧洲央行进一步降息的概率偏小,但如果在本次的议息会议中,欧元区内部官员继续表现出对于欧元区目前经济状况的担忧情绪,那么随着市场恐慌情绪的飙涨,欧元将进一步受到打压。与此同时美元则会得到一定的利好,从而令金银再度陷入下跌当中。

  除此之外,美国三季度GDP年化季率和11月的非农就业人数两个重磅数据也将左右金银表现。在上次的议息会议中,美联储出人意料地对当前经济做出了乐观的评判,并且明确表示如果今后有数据支持,美联储将会提前削减当前的购债规模。在这一重大的利空消息公布之后,市场的恐慌情绪迅速升温,受此影响,金银重新开启了近期新一轮的下跌走势。而且,随后美国经济数据的屡屡走强更是很好地印证了美联储对于当前经济的乐观看法,从而对近期金银的走势造成了长期的压制作用。

  世元金行分析师杨雪研认为,鉴于美联储一直强调经济走向对于削减购债规模的重要性,所以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将很有可能会被市场解读成美联储是否会在12月议息会议中削减当前购债规模的关键所在。在这种背景下,如果本周的经济数据再度出现大幅好于预期的情况,那么随着美国经济的稳步复苏,届时市场的恐慌情绪定将会再度升温,从而令金银成功摆脱当前的横盘走势而陷入深度下挫的态势当中。

(来源:中国证券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