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广西最大钢企董事长被调查 央企高管陷落马潮

刘溪若

2013年12月03日08:1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西最大钢企董事长被调查 央企高管陷落马潮

  昨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及监察厅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广西柳州钢铁集团董事长梁景理涉嫌严重违纪,已被自治区纪委立案检查。

  柳州钢铁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柳钢股份昨日发公告证实了该消息。并表示,广西壮族自治区组织部决定,柳钢集团总经理甘贵平主持柳钢集团全面工作。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至于梁景理被调查的原因,柳钢集团新闻中心的相关负责人称,“不了解情况”。

  在柳钢集团的官网上,记者发现有关梁景理的个人信息已被删除。资料显示,梁景理1954年生,毕业于武汉钢铁学院压力加工系轧钢专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曾任第九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候补委员。

  柳州钢铁集团始建于1958年,是国家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具备年钢铁产能1000万吨,每年主营业务收入达500亿元以上,也是目前西南和华南地区规模最大的钢铁联合企业。

  今年1-9月,柳钢股份亏损257万元,同比大幅度减亏1.74亿元。其中,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0.81亿元,同比增加2.6亿元,单季扭亏成功。对此,柳钢股份表示,三季度扭亏关键是公司实行低成本战略,深挖潜力,降低消耗,并通过多吃低品位矿石、调整消耗配比等措施,降低综合成本。

  但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前三季非经常损益金额超过1351万元,其中政府补贴为600万元,营业外收入合计716.8万元。

  昨日柳钢股份报收2.15元,下跌2.27%。

  回顾

  多央企高管被调查

  今年以来,已有包括中国石油、中国远洋在内的多家央企高管被调查。

  8月26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中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永春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随后,国资委网站发布,包括中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华林、中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长庆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冉新权、以及中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总地质师兼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王道富等3人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9月1日,国资委主任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此前蒋洁敏曾担任中石油董事长。

  11月8日,中国远洋称,公司执行董事徐敏杰正接受相关部门调查,随后旗下上市公司ST远洋发布公告表示,徐敏杰因个人原因辞去董事职务。

  11月19日晚间,中国铝业发布公告称,公司副总裁李东光因个人原因接受有关部门调查,同时已向董事会递交辞呈。中铝总公司方面回应媒体表示,具体调查原因不详,但对公司影响不大,公司经营正常。

  12月1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戴春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记者刘溪若)

(责编:郝帅、刘然)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