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年末楼市将量跌价稳

2013年12月03日16:41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年末楼市将量跌价稳

  据新房市场数据显示,11月全市一手商品住宅共计成交128.63万平方米,环比下跌8.4%,同比上涨31.0%;成交均价25038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15.0%。“沪七条”出台已近一个月,对楼市成交量的影响已逐步体现。新房市场供销双双下滑,虽然幅度不大,但处于下降的趋势,预计年末新房市场走势呈现量跌价稳。

  尽管11月的楼市遭遇到了来自政策和市场的各种不利因素,但依然达到了120万平方米以上的高位水平,从历年11月的成交情况来看,这样的成交量也仅次于2006年和2009年的水平。总体而言,11月的一手商品住宅市场呈现出先扬后抑的趋势,11月上旬的成交量达到50.02万平方米,中旬和下旬则分别为39.98和38.62万平方米,应该说“沪七条”的出台对于楼市还是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11月全市商品住宅均价首次突破了2.5万元大关,继10月后再度刷新了全市均价的新纪录。11月全市均价的继续飙升与中高端楼盘的集中成交有关,尤其是单价5万元以上的高端楼盘,成交面积达到了8.12万平方米,创造了高端楼盘的单月成交纪录。

  尽管“沪七条”对于楼市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从11月的成交情况来看,“沪七条”并不具备当年限购令那样将楼市迅速打入低谷的杀伤力。限购的进一步收紧实际的影响群体并不大,并且也只起到将购买需求延后的效果。照此势头,预计12月楼市成交量可能有所下滑,价格相对平稳,但在明年春节后,市场仍将面临较大的价格上涨压力。(金志刚)

(来源:新民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