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要不要黄金周引关注 应全面落实带薪休假【3】

贾雪

2013年12月10日08:01    来源: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黄金周只应是带薪休假的暂时替代

其实,长假制度设立的初衷是增加百姓的福利,没有过多地强调刺激消费的作用。

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主任王辉耀曾撰文指出,黄金周凝聚了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关心,顺应了人民群众增长的物质文化生活需要,更充分地实现了公民的休息权。黄金周的实行培养了大批国人定期休假的习惯。

北京交通大学旅游管理系教授王衍用告诉《中国经济周刊》,黄金周的社会意义更大,其实,只有追求生活品质的那部分人去旅游了,更多的人并没有选择在黄金周旅游:农民工回家和老婆团聚了,在外地工作的孩子们回家孝敬父母去了,年轻人突击学习准备考证了。

多数网友表示要保留十一黄金周,原因之一就是我国当前带薪休假制度落实得不好,主要是私营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在带薪休假制度上落实得比较差,导致广大私企员工除了享受法定的黄金周等节假日外,很难享受带薪假期。

王衍用表示,黄金周制度是真正地关注民生,在我国当前带薪休假制度落实不好的情况下,保证了中国人休假的权益。

(责编:乔雪峰、聂丛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