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走秀的战术:依靠顶级海外资源 实现全球同价【2】

2013年12月10日17:1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顶级资源,带来国际局面的迅速打开。

现在,走秀网国际招商部时常早上8点与美国的百货公司电话会议,10点与洛杉矶供应商沟通,中午视频会议伦敦合作方,下午继续会议美国和欧洲经销商,中间还得抽出时间与日本、韩国、香港的买手和顾问交流采购事宜,以保证线上货源的供应稳定。

只跟全球最重要的经销商合作,是走秀网长期坚持的。

但是怎样才能把国外的“低价”搬进国内?纪文泓说,“刚开始,我们只是把‘全球同价’当作一个目标。”

纪文泓说,“全球同价”能否实现,要取决于垂直网站的专业价值:一方面通过大量的数据调研和分析,提供最热销的产品和品牌;另一方面,我们的商品团队要更善于发现一些高性价比的商品,并拿到有竞争力的折扣。

他认为,专业化决定了网站的差异化。这是诸多垂直电商安身立命的根本。

为此,走秀网建立了全球买手团队。全球顶级奢侈品牌固定长期合作的经销商数量有限,走秀网依靠强大的海外资源,直接向这些欧洲和美国知名供应商采购货品,获得当季货品零售价5折左右的供货成本。

譬如,由于特殊的供应优势,走秀网近期推出的FENDI 2 JOURS系列、PRADA鳄鱼皮系列,比国内专柜价格低了上万元。这是因为,走秀网欧洲供应商收购了近千件FENDI同款商品,影响了意大利国内其他供应商的供货价格,相当于垄断了该款的批发货源,因此极具价格优势。

远不同于代购和海淘,走秀网在欧洲和美国建立物流仓储设施,以极高效率管理货品的全程物流跟踪,快速送达消费者手中。同时,还提供便捷的退换货服务。

通过以上两个策略,商品加上运往中国的运费和关税后,在XIU.COM上的售价与欧美零售价格保持一致,甚至更低。

看一个实例:可以穿10年不变形的英国国宝级品牌Burberry山羊绒毛衫,国内专柜价人民币6086元,欧洲挂牌零售价格是387欧元,相当于人民币3198元左右,而走秀价是人民币2499元,比欧洲价格还低不少。所以现在,“全球同价”真的可以实现了。

纪文泓说,接下来要和更多的海外品牌接洽,这些品牌国内消费者认知度较低,商品是“好的东西而非贵的东西”。

(责编:财经实习、彭亮)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