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白银走势还看美联储脸色

周洪涛

2013年12月16日03:00    来源: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因美元下滑以及大量空头回补买盘,12月13日纽约商品交易所白银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14年3月合约报收于每盎司19.66美元,比12月6日收盘价上涨0.137美元,周涨幅为0.7%。业内人士称,展望后市,白银走势还要看美联储“脸色”。

  美国劳工部12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美国批发物价指数经季节调整后比前一个月下降0.1%,为连续第三个月下降。由于通胀压力很低,这将为美联储考虑维持现行量化宽松政策不变提供更多空间,这个数据利好银价。

  随着美国经济数据持续向好,关于美联储退出QE政策的传言甚嚣尘上,银价在上周表现大起大落,国际主要投行纷纷下调了对银价的预期,白银市场再度陷入一片狼烟之中。12月12日,因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好于预期,增加了美联储将会削减量化宽松政策(QE)规模的可能,美元兑主要货币汇率走强,打压白银价格盘中大幅跳水,走低至每盎司19.41美元,跌幅为4.44%,创出9月20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巴克莱银行12月13日在年度商品价格预测报告中指出,2014年白银均价预计为每盎司19.5美元。

  今年影响银价走势的因素主要是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和美国经济数据。随着美国经济数据不断好转,市场对于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更加强烈,大量资本逃离白银市场,流入美国股市。事实上,银价在今年初接近每盎司32.485美元开始下挫,截至12月13日,白银价格在2013年累计下跌每盎司10.567美元,跌幅为34.96%。

  此外,某些交易员已开始结清白银头寸,以便为年底做准备。除非美联储有意外动作,否则从现在到年底市场只会剧烈波动,而且缺乏明确方向。

  展望后市,美联储将于12月17日至18日举行今年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例会。由于美国财政不确定性的基本消除和近期经济数据的利好,投资者担忧美联储可能在本周的例会上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基金仓位操作保持谨慎,市场观望情绪浓厚。总之,白银走势还需要看美联储会议决策指引。

(责编:傅小康、王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