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国资委:深化国企改革要坚持政企分开政资分开

2013年12月19日10:3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9日电 (乔雪峰 杨迪)19日,国新办就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有关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在发布会上表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坚持三项基本原则,坚持基本经济制度,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坚持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所有权与经营权分开。

黄淑和指出,今年以来,国务院国资委专门组织了力量,对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这个问题进行了深入系统的研究,取得了初步成果。三中全会结束以后,国资委正在按照三中全会的要求,抓紧修改和完善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意见。意见下一步将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实时发布。

黄淑和表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意见主要内容包括了以下内容,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推动国有企业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优化国有经济的布局和结构,加强和改进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

(责编:乔雪峰、刘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