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国资委:混合所有制企业已占到企业总数一半以上

2013年12月19日10:3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9日电 (刘然 杨迪)今天上午,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简称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介绍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情况并答记者问。在提到国资委积极推动混合所有制经济的进展时,黄淑和称,央企引入非公资本形成的混合所有制企业,已占到企业总数的一半以上。

    黄淑和表示,国资委成立以来,积极推动国有企业在改制中引入民间投资。目前,民间资本投资国有企业已经取得了积极进展。

    从数字上来看,中央企业及其子企业引入非公资本形成混合所有制企业,已经占到总企业户数的52%;2005年到2012年,国有控股上市公司通过股票市场发行的可转债,引入民间投资累计达638项,数额累计15146亿。

    截止到2012年底,中央企业及其子企业控股的上市公司总共是378家,上市公司中非国有股权的比例已经超过53%;地方国有企业控股的上市公司681户,上市公司非国有股权的比例已经超过60%。

    2010年,新36条颁布以来,到2012年底,民间投资参与各类企业国有资产产权的交易数量的总数是4473宗,占到交易总宗数的81%,数量金额总共是1749亿,占到交易总额的66%。

    

(责编:刘然、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