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国资委: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将更加市场化

2013年12月19日10:5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9日电 (乔雪峰 杨迪)19日,国新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主要开展股权运营,实现国有资本的保值增值,会更加突出市场化的改革措施和管理手段。

黄淑和指出,组建或者改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是实现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的重要举措。国有资本的投资公司是以产业资本投资为主,着力培育产业竞争力。国有资本运营公司主要开展股权运营,改善国有资本的分布结构和质量效益,实现国有资本的保值增值。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与所出资企业更加强调以资本为纽带的投资与被投资的关系,更加突出市场化的改革措施和管理手段。在投资管理、公司治理、职业经理人管理、管控模式、考核分配等方面,都会组建或者改组,更加充分体现国有经济的活力、控制力和影响力。

黄淑和表示,目前国资委正在抓紧研究制定推进这项工作的具体措施,保管改组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的条件、标准等等。我们将按照稳妥推进、分类实施的原则,首先在一部分符合条件的中央企业开展试点,在试点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再逐步推开。

(责编:乔雪峰、刘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