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中部崛起

山西晋城通报处理5名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失职责任人

来虹

2013年12月19日10:41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晋城通报处理5名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失职责任人

  人民网晋城12月18日电(来虹) 日前,晋城市纪委发出通报,对该市确定的2013年政府投资类市级重点工程——晋城博物馆维修改造工程建设中工作失职的5名相关责任人分别给予了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

  博物馆维修改造工程项目是晋城市旅游文物局和博物馆作为主体单位进行实施的,在项目资金充足到位等诸多有利条件下,由于项目相关责任人不尽职、工作不负责、管理不到位,导致工程进展缓慢,不能如期兑现向市民开放的公开承诺,造成大量财政资金闲置,严重影响了全市重点工程项目总体进度。

  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工作失职,责任不到位。相关负责人在项目管理上不负责任,导致没有任何执业资质的人员长期在现场进行施工管理和工程监理,并在监理意见书上签字;对施工企业提供的不属于缺项漏量的1898.5万元补充项目,不作审核、不认真把关,就提出报告意见,造成不良影响。二是推进不力,管理不规范。相关负责人工作不认真、不严格,导致设计方案不科学、招标投标不严谨、施工安排不合理,造成工期延误,严重影响了工程进度。三是作风飘浮,承诺不兑现。相关负责人不深入实际认真查找、分析解决问题,对工程建设底数不清、情况不明、胸中无数。在工程启动之初,有关负责人就承诺2013年10月完工,届时向市民开放;半年之后,在明知工程不能完工的情况下,再次承诺到年底前开馆,但是11月份却提出不能如期完工,严重失信于民。

  为严肃党纪政纪,晋城市纪委监察局研究决定,给予负直接责任的市博物馆馆长、项目法人代表张广善留党察看二年、行政撤职处分;给予项目室内外装修工程负责人、市博物馆副馆长张胜林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给予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和土建工程负责人、市博物馆副馆长延芬芳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对于市旅游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梁红兵,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岳建明的处理意见,经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负主要领导责任的市旅游文物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项目推进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岳建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免职处理;给予负重要领导责任的市旅游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项目推进组组长梁红兵诫勉谈话、调离岗位处理。

  从博物馆维修改造工程建设中,暴露出个别党员领导干部工作不负责、管理不到位、落实不得力、作风不务实等突出问题。为严明纪律,切实改进干部作风,晋城市纪委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从中认真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

  一要恪尽职守、敬畏权力。权力就是责任,责任重于泰山。多一份权力,就多一份义务、多一份担当。如果只满足行使权力,而忽略责任和义务,就会背离党的宗旨、漠视人民的利益。每个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牢记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把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作为第一责任,心存敬畏、如履薄冰,怀抱责任、夙夜在公,切实把组织交办的事办好、把人民期盼的事办成。

  二要改进作风、立说立行。光说不干、等于没说,抓而不紧、等于不抓。每个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扑下身子抓落实,出实招、求实效,切实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必须雷厉风行、求真务实,定下的事情咬住不放、铺开的工作一抓到底,真正把指令变为行动,把行动变为效率;必须认真做事、专心用心、精细精致,部署工作心中有数,推进工作有条不紊,落实工作锲而不舍,切实做到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三要开拓创新、勇于担当。敬业奉献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天职所在。每个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对标一流、专注谋事干事,把心思花在工作上,把精力用在干事上;必须主动作为、敢于负责,立足岗位不怕苦、不怕累、不消极应付,担当责任不懈怠、不推脱、不争功诿过,落实任务不降标准、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必须言行一致、守信重诺,言必行、行必果,把承诺当责任,对承诺的事情,就不折不扣地兑现落实,绝不准言而无信、失信于民。

  纪律是事业的生命线,没有铁的纪律就没有过硬的作风。晋城市纪委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市中心工作大局,盯住不落实的事、追究不落实的人,加大执纪监督的力度,坚决反对“四风”,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确保政令畅通;要敢抓敢管敢查案,敢于动真碰硬不手软,加大惩治问责的力度,严肃查处作风浮躁、工作散乱,严格不起来、落实不下去等失职渎职行为,引导全市党员领导干部集中精力、聚焦责任,为实现“一争三快两率先”的总体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李彤、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