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社会蓝皮书:住房价格继续上升 春节后招工更难

2013年12月26日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社会蓝皮书:住房价格继续上升 春节后招工更难

中国社会科学院26日发布《社会蓝皮书:2014年中国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蓝皮书指出,住房价格继续上升,预计2014年春节后企业招工会更加困难。

蓝皮书明确,2013年3月,国务院颁发了“国五条”,采取了完善和稳定房价的工作责任制、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增加普通商品住房及用地供应、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规划建设、加大房地产市场监管力度等一系列措施,力图控制和稳定住房价格的上涨。

然而,住房价格却继续呈现上升态势,2013年第三季度公布的对全国70个大中城市的监测表明,2013年9月份与上年同月相比,在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下降的城市只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9个,其中同比价格上涨10%以上的城市有13个,而北京、上海和广州同比价格上涨则分别达到20.6%、20.4%、20.2%。即便是二手房市场,在70个大中城市中,2013年9月份与上年同月相比,二手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也只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68个,其中最高涨幅达到了17.8%。

蓝皮书指出,伴随新建住房和二手房价格的上升,城市的房租价格也日趋攀升。农民工增长的收入,也因为房租的上升、粮食价格的上升以及蔬菜水果类价格的上升而显得微不足道或难以承受城市生活费用之重。这对农民工的市民化极其不利,估计2014年春节后企业招工(农民工)会更加困难。

(责编:孙博洋、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