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乙肝疫苗事件致股价跌停 天坛生物紧急澄清

综合

2013年12月26日08:15    来源:中新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乙肝疫苗事件致股价跌停 天坛生物紧急澄清

综合报道,疫苗概念股天坛生物在经历一日涨停后,连续两日下跌,昨天尾盘股价摔至跌停。目前来看,新近出现的两例婴儿注射乙肝疫苗后死亡事件,所使用的疫苗来自北京天坛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或是公司股价异常反应的导火索。天坛生物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该批疫苗产品在生产等环节均符合国家相关规定。

据《成都商报》12月25日报道,24日媒体曝出四川眉山又现一例婴儿打乙肝疫苗死亡事件,疫苗来自北京天坛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疾控中心已介入调查。涉事的眉山中铁医院昨天表示,院方认为死亡与乙肝疫苗无关,初步怀疑是窒息死亡。无独有偶,湖北鄂州日前也发生一起婴儿注射天坛生物产乙肝疫苗后死亡事件,涉事的鄂州市妇幼保健院表示,死因是维生素K缺乏症,跟疫苗无关。

涉事的两家医院均否认婴儿死亡事件与所注射的疫苗无关。25日A股开盘,天坛生物股价盘初一度跌停,盘中打开跌停板维持低位震荡格局,尾盘再度封跌停,并持续到收盘。

从盘后的龙虎榜数据看出,在卖出最多的前五名中,机构账户占据四席,卖出额近1.4亿元,累计占当天总成交额的15%。

中新网证券频道记者昨日在收盘后多次尝试拨打天坛生物董秘办公室电话,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25日晚间,天坛生物于上交所发布了有关澄清公告,称公司对相应批号乙肝疫苗的生产和运输过程等方面作了回顾性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该批疫苗产品在生产、检验、批签、储存、运输等环节均符合国家相关规定。

天坛生物同时强调,本公司发布的信息以公告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事件回顾:

近日,湖南、广东、四川有4名婴儿注射乙肝疫苗后死亡,注射疫苗系深圳康泰生物公司生产。12月20日,食药监局和国家卫计委决定暂停使用康泰生物公司生产的全部批次重组乙型肝炎疫苗(酿酒酵母)产品,并深入调查婴儿死亡原因,进一步对药品生产企业进行检查,对疫苗产品质量进行检验。

食药监局做出暂停使用康泰生物公司生产的疫苗决定后的首个交易日,资本市场上以乙肝疫苗为主打产品之一的天坛生物受到资金追捧,公司股价当日(23日)封涨停。加之抗禽流感概念的叠加效应,当日医药板块整体上扬,多只个股大幅走高。(中新网证券频道)

(责编:罗知之、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