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济南综合保税区通过国家验收

王志

2013年12月25日20:4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济南综合保税区通过国家验收

  新华网济南12月25日电(记者王志)济南综合保税区25日通过海关总署、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十部委的联合验收并颁发证书,将打造国外商品的进口集散地,为山东省中西部地区和济南对外开放经济发展增添一块“金字招牌”。

  济南综合保税区于2012年5月15日设立,总规划面积5.22平方公里,其中一期封关验收面积为2.02平方公里,占总规划面积的38.7%。

  据了解,济南综合保税区新引进项目21个,投资总额135亿元;其中外资项目3个,合资项目4个,合同外资1.95亿美元,总用地面积1150亩。截至目前,已累计引进各类企业260余家,半导体、纺织服装、新材料、保税仓储物流等几大产业发展初具规模。

  据介绍,今后一个时期,济南综合保税区将以保税加工、保税物流、国际贸易三大功能作为产业发展方向,发挥国际资源配置能力,助力区域经济腾飞。同时,依托济南作为物流节点城市、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和庞大消费群体的优势,网内建设商品存储仓库,网外建立国际名品展示交易中心,集中打造国外商品的进口集散地,成为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现代服务业中心。力争五年内,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年均50%以上的增幅。

(责编:李海霞、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