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北京倒购物卡黄牛被迫出街 称往年大客户流失

2013年12月26日08:3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倒购物卡黄牛被迫出街 称往年大客户流失

  购物卡“黄牛”收入今年减半

  12月24日,崇文门新世界附近,买卖购物卡的“黄牛”正在等待生意。

  12月24日,资和信百货,一位办购物卡的顾客走出商通卡中心。

  一串长约80厘米的“卡串儿”上,10余张花花绿绿的购物卡用胶条贴在一起。每当人们经过商场、超市,都会有一些人提着“卡串儿”向行人收购购物卡,而后再转卖给商场内的黄牛。可别小瞧这些“收卡黄牛”,虽然一张卡的利润仅10到20元,就在去年,他们都能赚上七八万元。

  但从去年12月“八项规定”出台,各国企、事业单位福利也随之减少,这些购卡黄牛的交易量和收入开始“缩水”。今年“年关”将至,他们已经感觉到日子“不好过了”。

  “大客户”消失 黄牛被迫“站街”

  12月25日,圣诞节。

  下午1时,崇文门新世界商场A座南侧广场,穿着棉衣棉裤、裹着围巾的老李正提着“卡串儿”等待卖家。每当有行人走过,他都会上前询问“卖卡吗?”此后两个小时,他询问了73位行人,但一张卡都没有收到。

  老李今年58岁,2011年从黑龙江来到北京收卡。在他印象中,逢年过节正是大赚一笔的时候。“节日单位都有福利,卡非常多。”

  但从今年开始,他只能赚取小毛小利,再也碰不到大宗交易了。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其他的黄牛身上。

  12月20日,现年27岁的河北小伙王刚(化名)拿着“卡串儿”,在新世界商场门口从中午12点站到晚上8点,只收了一张1000元面值的商通购物卡,利润20元。

  “我们这一行是最能感受到八项规定影响的,你从我收卡的方式就能感觉到。”王刚说,刚入行时,他也是以“站街”为主。每做成一单生意,他都会给对方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久而久之,培养了一些固定的“大客户”。

  “固定客户给我打电话,我就去收。一周之内,真正上街站着的,也就两天。”王刚回忆,去年年底,曾有一位国有银行职员联系他,说单位刚给每个人发了3000元美通卡,有十几位同事都想把手上的卖掉,让去收卡。这次耗时仅半天的交易,让王刚净赚近千元。另外一位“大客户”,逢年过节都会让王刚去他家收卡,每次交易总额都在3万元以上。

  而今年年末,这些“大客户”再也没有联系王刚,黄牛们只能又重新回到商场门前,继续站街收卡。

(责编:罗知之、乔雪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