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北京倒购物卡黄牛被迫出街 称往年大客户流失【3】

2013年12月26日08:3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倒购物卡黄牛被迫出街 称往年大客户流失

  问题1

  分多次购卡躲避登记

  2012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关于规范商业预付卡管理的意见》(简称“意见”)要求,对于购买记名商业预付卡和一次性购买1万元以上不记名商业预付卡的单位或个人,由发卡人进行实名登记。

  记者探访发现,各超市都将这条规定贴出,但不同超市执行情况不同,甚至同一个超市的不同门店也说法不一。

  家乐福方庄店的工作人员称,单位购买一万元以上的超市卡时,需要提供代理购买人的身份证、单位的营业执照等证件。记者提出未带单位证件后,该工作人员表示,可以一次购买低于1万元的,分多次购买。家乐福广渠门店和物美超市玉蜓桥店,均未提出单位证件要求。

  问题2

  购卡发票开“劳保用品”

  “意见”还提出,“发卡人必须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开具发票”,“坚决依法查处发卡人在售卡环节出具虚假发票”等。

  就此规定,物美超市的工作人员表示,公司规定开“办公用品”发票每天不能超过两千元。如果一定要开办公用品的发票,可以每天开一两千,“不同日期的,直到开够数额”。

  记者现场观察发现,数位购卡的顾客都将发票开成了“劳保用品”。

  家乐福方庄店的售卡柜台上放着一块说明牌,称在开具发票时可写成“办公用品、日用品、礼品”等。一名刚刚开完发票的顾客表示,自己是为公司购买,需要报销,因此发票抬头开成了“礼品”。(采写/新京报记者 朱自洁 胡涵 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浦峰 摄)

(责编:罗知之、乔雪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