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财政部确定2014年十大任务:加强财政宏观调控

俞岚 李晓喻

2013年12月26日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财政部确定2014年十大任务:加强财政宏观调控

  中新网北京12月26日电 (俞岚 李晓喻)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25日部署明年财政工作的主要任务,涉及加强和改善财政宏观调控、支持实施农业可持续发展战略、完善财政投入体制机制保障民生、推动城镇化等多个方面。

  在北京召开的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楼继伟指出,2014年在推进财税改革的同时,要做好以下重点工作。

  一是加强和改善财政宏观调控,促进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明年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和全面深化改革紧密结合,激发中小企业发展活力,调整优化国内需求结构,支持产业结构调整,支持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二是支持实施农业可持续发展战略,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在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前提下,支持农业“休养生息”,提高国内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增加农产品国际供给能力,完善农产品价格和市场调控机制,支持精准扶贫。

  三是完善财政投入体制机制,有效保障改善民生。要按照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舆论的思路,完善机制,堵塞漏洞,规范运作,公开透明,千方百计把民生资金管好用好。

  四是积极推动城镇化进程,促进城乡发展一体化。支持建立多元可持续的资金保障机制,按照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要求,完善相关财税政策,并支持开展试点示范工作。

  五是切实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修明渠、堵暗道,有效防控债务风险。

  六是大力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工作,促进政府职能转变。

  七是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加强国际财经合作。支持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体系的变革与完善。

  八是加强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管理,进一步提高财政管理效能。

  九是加快推进相关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长效机制。

  十是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促进财政改革发展。(完)

(责编:李海霞、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